更多信息

Mariah Carey是史上最畅销的女艺人,至今累积超过2.2亿张的唱片销量及18首Billboard Hot 100的冠军单曲(当中17首由她的创作),使她一枝独秀成为史上拥有最多Billboard冠军歌曲的个人歌手。作为歌手、创作人及制作人,Mariah Carey曾以不同的身份获得5次格莱美奖加冕、21项美国音乐大奖、Billboard的“Artist of the Decade”大奖、World Music Award的“World’s Best Selling Female Artist of the Millennium”,以及表彰她创作成就的BMI“Icon Award“等奖项。此外,Mariah Carey横跨五个八度的极宽音域、出色的歌曲创作及音乐制作的天赋,都为现代流行音乐演出奠定了新的标准。

Mariah Carey非凡的音乐成就在全球留下了深刻的轨迹,并持续影响着当代乐坛。此外,她在电影方面也创造了不俗的成绩,2002年,她联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美娜苏云露(Mira Sorvino) 及玛露娜华特斯 (Melora Walters) 共同出演独立电影《WiseGirls》,从而踏入影坛。2009年,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上,Mariah凭借在导演Lee Daniels执导的电影《Precious》中精湛的演技夺得“突破演出奖”(Breakthrough Performances Award),此后,她继续参演Lee Daniels大获好评的作品《The Butler》(2013)。

Mariah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,慷慨捐赠“Save The Music”、“Make-A-Wish”、“世界饥荒救济”、“Elton John爱滋病慈善基金会”等人道援助基金会,并获得美国国会奖(Congressional Award)的表彰。她本人非常支持本地及国际的儿童慈善工作,因此与“Fresh Air Fund”成立了“Camp Mariah”,为城市青少年举办训练营,以帮助他们发掘就业机会。

音乐类别